□記者郭長SD記憶卡秀通訊員小平廣博
  7月13日,武陟縣公安局監管大隊大隊長王世新在下班途中新竹房屋救了被一輛廂式大貨車車輪壓住的爺孫三人。之後,王世新心裡一直惦記著他們。7月29日,王世新來到解放軍第九十一中心醫院,把自己的5000元錢和募得的5000元善款交給了爺孫三人的家人。爺孫三人的家人緊緊拉著王世新的胳膊哭著說:“您的恩情我們全家人這輩子都無法報答。”昨日上午,王世新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當時什麼都沒想,就是想救他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人民警察,我有責任、有義務救他們。”
  7月13日12時許,從分包負責點詹店派出所下班回家的王世新,駕車途經武陟縣三條龍轉盤附近時,忽然聽到後面傳來一聲巨響,一輛約三十隨身碟噸重的廂式大貨車將爺孫三人壓在了車輪下。
  “救救我們吧,救救我們吧……”血泊中一個男孩揮舞著小胳膊,用嘶啞的嗓子不斷呼救,傷者一直在流血,旁邊孩子的奶外接式硬碟奶六神無主,貨車司機也被突入其來的事故驚獃了,不知道該怎麼辦,被壓住的祖孫三人拼命呼救……
  王世新來不及多想,鑽進貨車輪子之間的空隙,立即投入到對三個生命的救援中。夏日中午的酷熱和發動機長時間工作所散髮的熱量,使發動機周圍的溫度高達60℃,外接式硬碟剛一爬進去,王世新就被滾滾熱浪包圍,汗水刷刷往下流。
  一開始,王世新試著將傷者從車輪下拉出來,但由於空間狹小無法用力,傷者又被車輪壓著,始終不能將他們拉出來。被壓住的孩子緊緊抓著王世新的手,再也不願丟開。王世新試著拽了拽小男孩的身體,下身能動,但由於上衣被死死地壓在車輪下,胳膊不能活動。
  “誰有刀?幫忙找一把。”王世新話音剛落,“我這兒有一把割紙刀。”一個群眾趕忙應答。“我打110。”“我叫救護車。”……在王世新的影響下,在場的群眾都行動起來,開始配合著救人。
  在大貨車發動機60℃高溫的炙烤下,王世新終於把小男孩的衣服割斷,小心翼翼地將小男孩從車輪下抱出來,然後又去救被壓住的小女孩和老人。
  在司機和群眾的幫助下,不到兩分鐘,王世新將老人和兩個孩子全部救了出來,三人被送往醫院急救。看到事故科的民警也已經來到現場進行處置,深呼了一口氣,王世新悄悄離開了現場。
  王世新心裡一直牽掛著祖孫三人。7月16日,王世新得知,祖孫3人已轉到焦作市人民醫院、解放軍第九十一中心醫院搶救,爺爺的腿被截肢,小男孩的右側胳膊受傷嚴重,小女孩搶救無效不幸死亡,30多萬元的醫療費家裡也無力承擔。雖然工資並不高,但他和家人商量後,還是決定拿出5000元錢幫助他們。此外,他還想辦法募得了5000元善款。7月29日,他帶著1萬元錢來到瞭解放軍第九十一中心醫院。  (原標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人民警察我有責任、有義務救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88vwyq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